新聞回顧

文山農場 打造現代桃花源 – 2151期

近來天氣涼爽宜人,適合民眾偕同親朋好友出外郊遊,暫時放慢緊湊的都市生活步調。位於新店區的文山農場遠離城市喧囂,是周末踏青、品茶的好去處。

文山農場位於烏來風景線上,雖屬近郊,但進入農場後卻是另一片桃花源。農場的設施規畫完善,包括露營區、烤肉區、制茶廠及兒童遊戲區等,供民眾體驗多種活動。農場辜姓工作人員表示,農場採取預約制,遊客可以體驗各種適合自己的活動像是小朋友可以體驗創意彩繪,發揮想像;年齡稍長的遊客則可以體驗採茶、踩高蹺或打陀螺等活動,老少咸宜。此外,也有許多大專院校的學生選擇在此舉辦迎新宿營,不僅可以利用空曠場地舉辦活動,更能享受美麗的田園風光。

茶園是農場最常見的景致,在日治時代,文山農場是台灣的茶葉指導所,所以現在農場中的茶樹已有百年歷史茶葉全以有機的方式栽培,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堅持健康農業的理念。吳姓茶園管理員說:「北部以包種茶為主,農場內只做冬茶和春茶,由於是有機茶葉,產量比一般茶園少三分之一。」農場內設有製茶廠,因此製茶體驗也成為農場最大的特色,民眾可以提前預約,到農場內體驗採茶、聆聽製茶講解和茶藝講座、製作茶凍。

除體驗活動外,農場也規畫出楓香大道、森林步道及櫻花步道等,由於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種綻放,景色各異,民眾可以隨著季節更迭到此踏青、攝影,不僅享受新鮮空氣,也能體驗美妙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