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漫畫聯展 戲謔漫話人生百態新店市圖展出 從政治社會到生活 無限想像躍然紙上 – 1844期

喜歡畫漫畫嗎?還是你喜歡看漫畫?不管你是屬於何者,都可以一同前往新店市立圖書館,參加中華民國漫畫學會舉辦的2005年會員作品聯展。中華民國漫畫學會理事長唐健風表示,學會成員為自願參加,藉由這次作品展,挑選出各成員代表性或滿意的作品,從政治諷刺、社會暴露到日常生活等發人省思的題材,藉由傳統水墨、西洋水彩或粉彩等工具,展現出漫畫家的畫功與無限的想像力。漫畫學會是第一個全國性的漫畫團體,成立至今三十周年。新店市立圖書館為其巡迴展覽的最後一站,參觀民眾只要憑著十張發票,還能請老師現場畫一張人物速寫。民眾劉筱祺拿到了自己的人物像之後,直呼老師的功力實在是太神了!參展的王流老師則說,畫漫畫只要畫到三分像,畫漫畫重點是在於抓住人物的神韻及特徵。展覽時間至十三日止,明天下午二時至四時,還有一場「人像速寫」活動,歡迎民眾到現場參觀。洽詢專線(02)2918-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