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崇光女中旁 米粉湯飄香 – 2147期

現代人因生活迅速,往往以三明治、蘿蔔糕等簡單料理作為早點 。位於新店區三民路崇光女中旁的米粉湯,雖然並不是一般所熟悉講求迅速且方便的早餐店家,但卻從早上六時便開始營業,不僅能夠提供一日生活所需的活力,也能滿足顧客的味蕾。

老闆開業數十年,從路邊攤開始經營 ,經營至今已成一間獨立店家,卻不見名字和招。陳姓老闆表示 :起初因是路邊攤,並未想為攤位取名;現在雖已成為店面,但認為店名可有可無,因此沒有招牌便成為店家米粉湯的特色。「湯頭皆是以真材實料所熬製而成」陳姓老闆信心滿滿的拍胸保證。因店家小菜多以肉類為主,因此湯頭皆是用大骨用心熬煮,並非用市面上的調味粉調味而成。顧客李采庭述說:「每次點豆腐或豬皮時,店家會特地以湯頭加熱,所以食材裡都有大骨精華,吃起來更甘甜。」她也認為,米粉湯的美味在於麵條有嚼勁,不同於其他店家軟爛的麵條,而且相當清淡,即使作為早餐,也不會覺得有所衝突。「現在,我們大多是做慕名而來的顧客。」老闆表示,過去鄰近的學校並未設立福利社,因此時常接到學校班級的米粉湯訂單,然而現在便利超商林立,學校亦增設了福利社,吃米粉湯的顧客相對銳減。由於陳姓老闆仍講究真材實料,反而建立起口碑,因此顧客仍是絡繹不絕。

米粉湯營業至今已有數十年,造就了無數顧客心滿意足的笑容。然而陳姓老闆坦言,自己年紀不小,儘管這間店面固然是他一生的心血,但是仍是有人去樓空之時,若是想品嘗米粉湯,新店區三民路崇光女中旁的米粉湯,會是不錯的選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