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姊妹天天領愛心早餐 – 2143期

國際同濟會大新店分會發起愛心早餐捐助活動,主動接洽在地早餐店,提供愛心早餐給低收入戶和清寒民眾,讓清寒家庭及學童免費領取早餐,不必因經濟困難而挨餓。

部分清寒家庭無法三餐溫飽,國際同濟會大新店分會會長黃貴雪認為,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吃飽了才有力氣展開新的一天。同時為了回饋在地,今年特別發起愛心早餐捐助活動,讓清寒民眾每天早上都能吃飽。黃貴雪表示,目前完成接洽的共有四家早餐店,另有四家正在洽談,希望至少號召十間早餐店,幫助清寒家庭及學童。

位於雙城國小附近的早餐店正好結合社區與學校,早餐店黃姓老闆說,心疼許多孩童無法每天吃早餐,因此當大新店分會主動向他接洽時,他便一口答應,每天都會另外做15至20份早餐,讓小朋友可以吃飽再去上學。另外社區也有一些清寒民眾或是獨居老人,黃姓老闆表示,只要來早餐店也一樣可以領取愛心早餐。就讀雙城國小的林姓同學是單親家庭,媽媽平時工作忙碌,不會每天做早餐,知道有這樣的活動後,她與妹妹在沒有早餐吃時,就會到這家早餐店向老闆領取愛心早餐,口味也與媽媽準備的不同,產生了新鮮感,讓她覺得很幸福。

黃貴雪說,有許多民眾很樂意捐助,數量甚至比領取愛心早餐的人還要多。黃姓老闆也說,有民眾向他表示願意補助資金提供愛心早餐,有越來越多人共同響應。然而,目前部分清寒學生會主動到早餐店領取愛心早餐,而黃貴雪認為,應該要擴大宣傳,讓孩童與社區清寒居民知道這樣的服務,使更多的民眾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