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南洋主題夜市 暑假登場 – 2141期

全台首座南洋風主題夜市,確定落腳新店安和路上,負責本次夜市整體規畫的聯立食品企業,希望打造一個「五星級夜市」。 南洋風主題夜市從招商、動線規畫、夜市建築,都投入大量成本,希望讓前來逛夜市民眾,都能用夜市的價格,體驗百貨公司美食街的規格,夜市也預計在暑假正式開幕。

此南洋風夜市被命名為「九十九回 天天夜市」,造型以南洋風情濃厚的茅草屋為主,周圍更以椰子樹環繞,跳脫一般台灣傳統夜市的形象。聯立食品希望能透過全面規畫,將台灣夜市國際化。聯立食品商場協理林嘉倩表示,夜市設有600多個公共座位,顧客可以在公共座位享用自己最想品嘗的美食,不必面臨攤位沒位子的窘境,攤商也可以不必租較大的攤位,對顧客和攤商來說,是一個雙贏的規畫。

夜市將分為十個主題區,包括台灣傳統美食、南洋風情料理、飲料吧、服飾區、文創區、遊樂區、室內區……。在室內區中,更是提供腳底按摩和指甲彩繪的服務,讓民眾逛累了便可到此區休息;文創區也不定期有不同文創商品、藝術品的展覽與販售;南洋風情料理區,更透國跨國招商,將最道地的馬來西亞料理引進台灣,希望夜市的多元化,能給民眾更多不同的選擇。

夜市是國外觀光客來台旅遊必去的景點之一,各類道地台灣美食也是一大特色,但卻也給人較髒亂、不衛生的印象,林嘉倩指出,天天夜市作為台灣第一座主題夜市,利用南洋風格可以吸引國外觀光客,更重要的是要打破台灣夜市髒亂的迷思,打造一個食物乾淨、環境整潔夜市環境。居住於安和路上呂姓民眾表示,知道空地處要建新夜市,但不知道原來有這麼精緻的規畫,現在對於天天夜市落成十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