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哈韓餐廳 還能算命 – 2130期

位於國立政治大學對面的「高句麗韓式料理店」負責人孫元錦,以愛台灣的熱情,將料理札根於此。

由於妹妹嫁至台灣,成為孫元錦來台的契機,決定將最熟悉的家鄉味引進台灣。孫元錦談到,非以賺錢為目的,店內客群多為學生,除了價錢不應過高,來用餐的顧客可以無限取用白飯、小菜。食材的選擇,則以品質為優先考量。曾姓學生說:「我已經畢業了,還是會常回來高句麗吃飯,因為老闆很親切,白飯怎麼吃都不用錢。」

孫元錦曾在大陸、韓國開設過餐廳,談及為何最終選擇於台灣開業,他說:「我愛台灣。」孫元錦認為,台灣人較謙虛、純樸,與台灣人相處,不會有爭執、難相處的問題。

除了韓式料理烹飪,孫元錦也會算命。他認為,算命是與生俱來的天賦,他告訴學生:「今天算命,明天就忘記。」只供學生參考,或是更加努力、改進缺點。

孫元錦表示,若退休後,會常往返韓國、台灣二地,因為台灣是他另一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