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師大藤球隊員 推廣冷門運動

記者 葉孟芸、連采薰、 蔡珮琪/採訪報導
▲師大藤球隊隊長廖啟信。
攝影/連采薫

師大藤球隊隊長廖啟信從小熱愛運動,國中前踢過足球校隊,就讀師大時碰上藤球校隊宣傳,因想再接觸新運動,立刻決定加入。廖啟信認為,以前在電視上看過藤球賽事,對踢法有點概念,加上自己有足球底子,進入校隊後很快就掌握技巧。

「我們在國內不一定是實力最強的隊伍,但卻是最盡力推廣的。」廖啟信是台東人,想在畢業後回到家鄉從事偏鄉教育,並成立藤球委員會,在台東的孩子有資源可以學習藤球,這樣他們走出台東,被世界看見的機會就會更大。

他認為,藤球還有許多潛在的優勢,這項運動在台灣很少人會,要在學校發展,他能擔任老師、教練,對自己的未來發展相當有信心。

今年藤球隊到泰國比賽,但廖啟信卻因練習時的傷勢,讓他陷入兩難,出國比賽機會難得,擔任隊長的他更想有所表現,當其他學弟榜樣,但又擔心自己受傷,沒辦法拿出實力,反而拖累隊友。最終,人已經在泰國的他決定不出賽,「為了團隊好,我決定放棄,下次好好努力再上場。」如今廖啟信的傷勢好上許多,儲備能量備戰下次賽事。

 

拉琴女孩變身藤球選手 考上師大就為加校隊

「我從小就喜歡特別的東西,藤球很特別嘛!」在藤球隊擔任救球手的吳庭妤表示,曾在球場看過有人在踢藤球,默默在心中種下想踢球的種子,高中時還先來師大打聽,但因師大沒收藤球體保生,她靠成績考上師大,並如願加入校隊,在一票選手中,加入「理由」相當特別。

其實吳庭妤的專長是拉中提琴,家人覺得踢藤球太像男生,且每天通勤、早出晚歸花了太多時間在運動,家人並不支持。但她仍因興趣,參加藤球校隊。「未來的事情難說,現在先踢球再說吧!」

 

從足球到藤球 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擔任做球手的劉怡伶,以前曾過踢足球,「藤球也是用腳的運動,空中動作多,有競技感,覺得很酷!」她被選為代表隊,今年九月也到泰國比賽,開心說,「被選上代表受肯定,出國開了眼界,才知自己多不足。」劉怡伶未來想回到家鄉彰化推廣藤球運動,「我想讓更多人認識我所熱愛的事情。」

 

相關報導:

誰說我們冷門?師大藤球靠自己闖出名號

提升籐球比賽機會 政府「新南向政策」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