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English Corner 18日中午開幕建構說英語環境 外籍老師現場指導 加強會話能力 – 1746期

語言中心定十八日起,在展覽廳和原翠谷小站,設置學習英文的園地,也就是English Corner。開幕時間定為當天中午十二時三十分,現場並有茶會。English Corner是一個純英語的環境,在這個空間裡,必須用英語交談,學校會請外籍老師為同學解答問題,也可聊聊生活瑣事,場地也安排英語教材供同學自由使用。為了配合一部和二部同學使用的時間,English Corner開放時間由星期一至星期四中午十二時至二時及下午四時到六時,星期五只開放中午十二時到二時,星期三則是中午十二時到下午六時全面開放。English Corner的場地有學習平台、電腦、雜誌等,並有英語視聽教材或用電腦玩互動式的英語學習軟體供同學使用。每天每個時段,都會有外籍老師為同學準備一個主題,做輕鬆的討論,或是解答有關英文課業上的問題。語言視聽教育中心主任林啟藩表示,目前English Corner受限於場地問題,無法提供電視觀賞DVD。語言中心現有的DVD以對白多的愛情喜劇為主,同學可從電影裡,增進英語會話能力。對於場地相關問題,還要和學生會再做進一步的溝通,爭取更大的空間來利用。林啟藩說,規畫English Corner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打造一個英文的學習環境,讓同學和外籍老師用英文對話,練習如何自然流利的說出英文。林啟藩表示,學習英文需要長期的培養,學校非常重視English Corner計畫,列入增加國際競爭力的計畫中,將長期經營維持一個資源豐富的英文學習環境,設備會視同學們的反應情況而有所調整,期盼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十八日中午將宣告English Corner要在校園中為同學開放了,並且正式介紹這項新計畫,想要學習英文的同學可以多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