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社大 理想現實談顛覆 明邀你挑戰首次公開辦講座討論課程定位 五講師共同檢視教學成果 – 1749期

文山社區大學定明天下午二時到四時,在木柵國中弘毅樓一樓視聽室,舉辦「顛覆社大,重新想像我們要什麼樣的社大」講座,重新思考社大定位,檢視將邁入第五年的社區大學教學成果,由社大主任蔡傳暉主持,將邀請五位社大資深講師林淑英、杜文仁、雷驤、王雅萍、郭中一,與學員、專家及有興趣民眾討論。社區大學首次開辦這樣突破性的講座,主任秘書廖偉程表示,社大設立目的是解放學院知識及啟發公民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目前有學術、生活藝能及社團活動三大類課程。社大經營精神是開設對社會發展有意義的教育,若著重生活藝能課程培訓,就失去原本理念。但學術課程中,一班人數若少於二十三人,學員學費就無法支付教師鐘點費,這是目前發展的瓶頸,許多社大因此加開電腦、英語班等生活藝能課程。文山社大在理想與現實間應如何考量,是本次講座討論重點之一。民眾參與度問題也是講座討論的重點。社大民間促進會理事長林淑英,也是文山采風課程講師及社大學員,她認為社大最需要的是使民眾關心公共事務,建立民眾閱讀社區公布欄的習慣,待民眾了解社區事務後,發展社區巡守隊,組織社區討論團隊,讓民眾能參與討論,進一步改善社區環境。社區大學於今晚七時到九時三十分,於木柵國中弘毅樓四樓,舉辦「課程博覽會」,所有教師皆提案約一小時的講座,將簡單介紹課程,有興趣者可洽電話223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