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動物園合辦特展 籲愛大自然 – 2175期

台北市立動物園與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合辦特展,以「擁抱生物多樣性─ 悟 觀 起 眾 展」為主題,於上月22日在動物園教育中心開幕,活動倡導維護生物多樣性,並落實於日常生活。

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秘書長蔡惠卿表示,特展主要響應2016國際生物多樣性日,而今年的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又以「永續人類生存生計」為主題,期盼讓社會大眾意識到維護「生物多樣性」十分重要。

至於這次的活動主題「悟 觀 起 眾 展」,蔡惠卿解釋:「這五個字便是代表維護生物多樣性的五個執行階段,從一開始的領『悟』,再來面對、『觀』察危機,之後『起』身行動,接著是群『眾』參與,最後則是協助推『展』活動。」「五字箴言」代表書法之美,同時也是本展最大特色。 蔡惠卿說明,由於經費不足,因此採用聯合辦展的方式,由動物園提供場地,生態保育協會則提供相關的內容和文圖。她提到,此次特展運用簡單輕鬆的圖畫和內容,讓一般大眾能更輕鬆地認識「生物多樣性」,同時也將展覽作品結合QR Code,民眾「掃一掃」便能認識更認識作品,對此,民眾簡心怡也表示,簡單的插畫融合時下科技,讓展覽變得更輕鬆有趣。蔡惠卿也呼籲,為留給後代子孫舒適的生活環境,「生物多樣性」絕對是應該重視的議題,此舉一點也不難,大家都應該展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