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陳婉玲 陳郁婷 如願以償赴韓國 – 1865期

國際學術交流中心與韓國姊妹校成均館大學(Sungkyunkwan University)進行「學生短期交換計畫」,九十四學年度錄取者為廣電系電影組四甲陳婉玲,與社心系三甲陳郁婷。
廣電系陳婉玲說,由於對韓國文化有興趣,且是女籃校隊隊員,之前韓國舉辦奧林匹克亞洲運動交流計畫,幸運地代表台灣去韓國一個半月,費用全免,玩遍韓國各地。
多次到訪,對韓國已經很熟,這次去成均館大學以進修語言為目標,她已考過韓語一級檢定,等通過二級、三級檢定後,就會回來台灣,因為學分都已修畢緣故,得當掉一科延畢才能去成均館。
陳婉玲覺得韓國人英文很流利,物價也高,生活步調很快,對於想去韓國的人,她說要注意保暖,韓國天氣很乾冷。
社心系陳郁婷表示,因為高中時就想念韓文系,但沒考上,對韓國有一種無以言喻的喜歡,加上不曾出過國,想藉由這機會體驗在國外讀書的感覺。
去韓國成均館大學主修韓語的課程,和在世新不一樣,學分不能抵,主要想增進自己的韓語口說能力,一開始上課應該只能以英語溝通。陳郁婷學過英、日、韓語,日文在學校修課,韓文在外面補習,仍需加強。
陳郁婷對於韓國之行既緊張又期待,小時候父親去韓國買給她的傳統服裝,是她最早接觸到的韓國東西,對於韓國的文化,她覺得入境隨俗,由於只敢吃一點辣,也會帶一些泡麵。
她表示,在成均館大學除學習韓語外,也計畫修讀商業管理課程,建議想參加交換學生計畫的人,必須要有韓語的基礎,在校成績要維持在前百分之二十,最重要的是有申請有機會。
交換期程為六個月短期交換計畫,自八月二十一日起至明年二月二十日,為期一學期,除在該校修讀專業與語言進修相關課程,亦可參與各項學術活動,體驗當地風俗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