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鳳凰花開 驪歌輕唱 話別六年師生情萬興、靜心、興華國小本周舉行畢業典禮 活動多采多姿 – 1742期

各級學校紛紛在這星期舉行畢業典禮,為了讓畢業生有難忘回憶,畢業典禮可說五花八門。萬興國小今年較以往不同的是,畢業典禮改在晚上進行,以家長為小孩點亮燭光為開場,表示有傳承的意味。重頭戲則是當天早上舉行的闖關遊戲,是由體育組和教務處偕同家長一起設計,總共十六關,內容包括語言表達能力、數學、音樂、自然應用、團隊合作等及體能測驗。闖關關主由家長擔任,讓家長和孩子一起同樂。教務主任洪俊恩表示,這一次的闖關活動是萬興國小新嘗試,活動從早上八點到十一點,闖關成功最多的同學將代表上台領畢業證書,而過程也將DV全程錄下,在晚上播放,增進同學和家長雙方互動。靜心幼稚園、小、中學將於二十四日晚間畢業典禮中,「星光大道」的進場方式歡送今年畢業生。當天晚上,學生會拿著蠟燭,走進用火罐頭圍成的星光大道上典禮當天除了有弦樂團表演、直笛演奏、街舞表演等,典禮最後,還會燃放長達五分鐘高空煙火。訓導主任宋稚英表示,今年畢業典禮有別於過去制式頒獎方式,利用晚間氣氛營造,讓小孩子感受靜心的用心,也從中體會小小燭火也能照亮他人的意義。興華國小畢業系列活動中,特別的是,每屆畢業生都會回贈學校一樣禮物,藉此拉近與學校的感情。訓導主任林洪煖說,今年畢業生捐給學校四個新籃球架,十七日由畢業生揭幕啟用,並舉辦了一場畢業生三對三鬥牛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