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身心障運動會 明天起跑! 除各項競賽 曾獲才藝大賽冠軍的文山特殊學校 將表演打擊樂 – 1812期

「台北市九十三年身心障礙市民運動會」,定明後兩天於台北市立體育場登場。競賽項目包括田徑、游泳、桌球、籃球及趣味競賽,文山區共有七十四位身心障礙者參賽。 文山區公所民政課課員孫中峰指出,參賽者大多是團體報名,例如文山特殊教育學校、文山坊職能治療中心、聾啞協會和萬芳發展中心等,均有學員代表出賽;個人單獨報名目前有兩位,分別為參加田徑項目的王豪傑與游泳項目的郭家豪。 文山坊每年固定參加類似活動,輔導員陳嫆青表示,透過適度的運動增進身心健康,並培養學員們榮譽心,今年報名的項目有田徑及桌球,為了能有更好的成績,學員們目前固定於每周三下午,至市立療養院活動中心,由專業老師加強指導。 個別報名參賽者王豪傑表示,他雖是視覺障礙,但這不會影響他對運動的興趣與喜愛,多年來都維持每星期運動三天的習慣,最風光的紀錄是,在今年新竹舉辦的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中,獲得跳遠第二名。 活動當天除了各項競賽外,文山特殊學校也將於典禮中表演打擊樂,訓導主任張泓表示,他們表演的打擊樂,曾經榮獲「二○○四年跨越障礙與愛同行第二屆心智障礙才藝大賽」第一名的佳績,且為了這次的登台表演,學員們辛苦地練習了兩個多月,要將最完美的演出呈現給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