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精神科醫師駐校診察提供師生精神官能症候群 精神疾病 臨床心理治療 藥物諮詢或轉介服務 – 1837期

世新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本學年度除維持原有個別諮商、心理測驗、圖書借閱等服務外,還新增「精神科醫師駐校諮詢」、「班級座談」及「學習諮詢教授」,期望提供學生更完備的輔導資源。「精神科醫師駐校諮詢」將邀請萬芳醫院精神科總醫師邱一航每周四下午駐校兩小時,提供師生精神官能症候群、精神疾病、臨床心理治療、及藥物諮詢或轉介服務。「班級座談」則是由學輔中心開設情緒及壓力管理等課程,各班可依感興趣題材,要求學輔中心邀請專任輔導老師,或他校具有諮詢專業的助教,到班上與同學進行互動座談,做好團體輔導工作。若有意舉辦班級座談之師生,可在十二月三十一日前,與輔導老師張靜怡或賴佑華聯繫(分機22)。此外,輔導中心還將邀請各系所有意願協助學生的專任教師,每周值班一小時,義務擔任學習諮詢教授,除說明系上課程、如何學習外、並為未來感到迷惘的學生解惑。學輔中心輔導教師黃小玲說明,目前中文、財金、行管、社心、傳管、觀光、新聞等系,甚至師培中心,都已有老師加入「學習諮詢教授」陣營,學輔中心將持續在各系推廣,希望有更多教師能輔導同學。黃小玲同時強調,輔導中心會將相關資訊放在網頁供師生參考。另外,若同學需要諮詢服務,可在周一至周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親洽輔導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