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稅務專欄稅捐處開辦「節稅教室」 民眾多利用 – 1853期

台北市稅捐稽徵處從一月至十二月,每月第四個星期二,舉辦一系列教導民眾如何節稅的課程。
稅捐處表示,為了讓民眾更有效地處理納稅、節稅等事宜,特別規畫不同的主題介紹,於各稅開始稽徵,或申報期間做稅務說明,並提醒民眾如期完成納稅義務。
開課之初,會先教稅務應有的基本概念。首先,稅捐以行政單位區分的話有國稅和地方稅兩種。國稅的部分包含綜合所得稅、營業稅、遺產稅等;地方稅則有房屋稅、使用牌照稅、印花稅等。之後會詳盡地介紹各種稅務的繳納期限及節稅方法。
「節稅教室」的開課,是台北市稅捐稽徵處提倡「依法納稅是義務、合法節稅是權利、主動退稅是責任」的觀念。民眾在上課時,可拿到一本「節稅秘笈」手冊,裡面蒐集各種稅務常見的節稅案例作為參考,加上專業人員的解說,掌握節稅的訣竅易如反掌。
自本年度起,節稅教室的開課時間,每月第四個星期二晚上六時三十分到八時,報名方式可向各稅捐稽徵分處洽詢,聯絡電話(02)2394-9211轉181、182,也可利用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tpctax.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