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環境導覽計畫 認識周遭綠地七星基金會和建設局合辦 歡迎民眾參加 – 1741期

為了讓市民認識北市六處綠美化重點地段的動植物,建設局與七星綠化基金會今年開始推行導覽計畫,培訓了十五名導覽員,即日起帶領民眾參觀台北市六處綠化重點,其中包括文山采風及木柵公園。七星綠化志工隊隊員蘇柏青表示,文山區鄰近青山,又有景美溪環繞,整個生態環境相當完整豐富,加上有大大小小的廟宇相襯,人文氣息濃厚,民風相當純樸。另外,文山區區民對在地精神和社區意識也較為重視,因此非常熱中導覽服務。他表示,導覽員在服務前,必須接受專業的課程訓練,例如水生植物的認識、如何介紹植物、以及導覽員所需注意事項等相關課程。在木柵公園內,樹種繁多且綠意盎然,經常吸引許多昆蟲及鳥類覓食,公園內的昆蟲種類不勝枚舉,多達數十種以上。文山采風之旅是由木柵國中門口出發,導覽路線以木柵路三段、興隆路四段及木柵公園周遭的生態環境及人文景觀為重點。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向七星基金會申請導覽服務,活動完全免費,每場解說導覽時間為兩小時,假日或非假日皆可申請,凡十五至二十人的參訪團,於一個月前填寫申請表,並傳真至七星基金會,經電話確認後即可完成報名。報名專線23778105、傳真2736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