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明道國小提供新移民兒童心靈諮商 – 1854期

為協助新移民更快適應環境,內政部委託教育局,在台北市遴選十二所學校,每周排定一至兩天,讓諮商心理師駐校服務。文山區明道國小被選為駐區學校,諮商心理師林雅萍每周二、四駐校服務。
林雅萍說,新移民和一般人並無不同,只是有很多地方需要適應。心理諮商服務,能協助他們更快適應環境,與同學間相處更好。她說,新移民家庭中孩童會有的問題,就和一般小孩一樣,做心理諮商是了解他們的需求,消除心理障礙,不要有來到陌生環境,感覺低人一等而產生不安、挫折感,透過諮商管道幫助他們適應環境。
林雅萍認為,她的工作不只是心理諮商。協助家長和老師合作以及親子教育才是她所努力的。明道國小校長謝素月表示,我們應該重視多元文化,不要將他們視為弱勢,大家都應處於平等地位。輔導主任莊文玲則強調,不要因為「新移民」的身分而將他們作不同看待。她希望文山區居民能善用資源,尋求更美好的生活方式。明道國小輔導室聯絡電話(02)2939-2821轉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