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體驗自然生態圈 招募志工解說員中華大自然教協及荒野協會 開培訓課程 – 1872期

中華大自然教育推廣協會第二期環境教育志工培訓,十五日於文山社區大學開課。理事長劉祥孚表示,「藉由培訓讓學員更確實了解志工精神倫理及概念,達成學習服務目的,讓志工有更扎實的基礎。」
協會秘書長陳湖皋指出,以往只有台大、師大教授帶領民眾解說,但因事務繁忙,無法時常舉行活動,因此招社會青年,開放給所有對大自然有興趣的人參加。訓練成為解說員,讓更多民眾能夠接觸大自然教育。
其中一位參與學員李唯祺說,他就讀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系,對環境保育志工十分有興趣,特別參與這次培訓。
此次課程共規畫成六堂課,十二小時培訓,研習時間為十五日至二十八日,地點在文山社區大學(木柵國中)。
荒野保護協會招募說故事解說員,擔任人與自然間的橋樑,即日起受理報名。
解說員堪稱荒野保護協會中最大的義工小組,藉由分享體驗活動,宣揚保育大自然理念,引領民眾親近、珍惜美麗生態,解說員必須具有熱誠和使命感。
荒野保護協會第十七期解說員召集人黃香萍表示,這次招生結合自然生態、解說教育、土地倫理、探索教育、生態遊戲等課程,強調回歸自然。
荒野解說的兩大特色,除了拔葉子、摸青蛙等培養民眾對環境觀察與關懷的親身體驗外,知識的傳遞也相當重要。
解說員透過講解、導覽、體驗等過程,同時也在服務自然萬物,為天地間不能發聲的萬物發聲、請命,接受生態的自然洗禮。有意願參與的民眾請洽專線:(02)2930-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