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市代考察 了解地方缺失市代會同市公所主管考察 針對交通、治安、環境等提出解決方案 – 1843期

新店市民代表會於一日舉行第七屆第七次定期大會,由主席陳文雄、副主席林溪水帶領所有市民代表,會同市公所相關主管考察地方建設,到許多地方會勘,並針對問題研議解決方案。此次考察項目有十項,一、家樂福購物中心附近交通、出租攤位營利問題。二、寶興便道垃圾轉運站。三、寶慶街、復興路、順安街及景美舊橋區域交通規畫案。四、新店市交通控制中心。五、天山營區公園排水工程、種樹方式及掛布條問題。六、五重溪系統加蓋工程及預計通車規畫案。七、德安里車子路口巡守隊堆積物問題。八、安康文物館工程。九、市十一工程營運案。十、安忠路景文技術學院前坍方。家樂福對面,寶橋路七十八巷路口為九十度直角,造成行車死角,市代建議改成弧角。此外,巷旁元利群星會大樓前的人行道因機車停放、路燈等問題,行人過斑馬線沒有等待空間,且此處假日常有飆車族聚集,市代要求改善人行道的規畫及治安管理。位於寶橋路上的家樂福賣場出入口,未規畫緩衝車道供顧客上下車及裝卸商品,易造成交通阻塞,市代要求加強車輛拖吊。另外賣場將人行道空間出租作商業營運,影響行人通行,市代也要求盡快改善。設於寶興便道旁露天的垃圾轉運站,垃圾堆積物受雨淋日曬後易發出惡臭,市代要求相關單位改善環境污染問題,建議將轉運站遷移至別處。景美舊橋前,寶慶街與復興路交叉口,車流量相當大,加上交通號誌燈規畫不良,常發生事故,使交通阻塞,市代建議將交通號誌燈採分段方式。新店市交通控制中心因機組、電腦等設備過於老舊,目前已爭取北縣府五百萬經費補助,將逐一更新。市代質疑,北縣只有新店市有交通控制中心,因此縣府不太管理新店市交通問題,設備維修、人事預算等多要求由市公所支出,市代將針對是否有必要設置交通控制中心進行討論。天山營區公園除排水、種樹及懸掛選舉布條等問題外,附近居民也受後方私人卡拉ok噪音干擾,公園後方道路因牽涉公私有土地認知問題,目前警方及公所人員無法可管,市代要求相關人員近日會勘,釐清道路土地產權。五重溪便道通車後將可承接安康路與永和次系統,預計月底部分單向通車。市代視察後質疑月底是否能如期通車,並建議便道旁一處空間重新規畫,改善通車後安全問題。德安里車子路巡守隊旁的空地,遭建商堆放砂石、磚瓦,市代擔心若遇豪雨沖刷,會堵塞旁邊的溪流,造成淹水,目前相關單位已會勘了解,將盡快解決相關問題。安康文物館未來將規畫可通行至安康森林公園,目前工程進度比預期略為落後,將會努力趕上進度。市十一工程目前內部主體工程已經完成,未來將規畫為停車場及販賣區,預計月底申請消防等安檢執照。景文技術學院前道路因颱風造成路面坍方,加上水路流向會沖刷泥土形成再次坍方,目前已轉移水路方向,並對坍方處進行初步填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