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視導會議 精緻教學為核心督學李桂林:重視教學特色 強調質與量的成長 – 1773期

由教育局督學李桂林主持的九十二學年度文山區視導會議,仍由景美女中舉辦,景女校長黃郁宜表示,今年首度召集文山區高中、高工、國中小和特殊教育學校的校長一同開會,不再是高中部和中小學分別舉辦。這次視導目標是「以精緻教育理念為核心,潛在課程為半徑,畫出人性化的教育同心圓」,並注重以生命教育為基底的教育品質。李桂林表示,教育大於教學,教育不僅有教學,還有輔導、社會化和社會影響等層面,而文山區的學校重在發揮教學的特色,強調量的成長和質的提升。李桂林是文山區的駐區督學,而專題督學有五位,分別是體育、語文、工程、精緻和資訊等,大家分工合作。受邀參與會議的丁文玲督學,是政大教育學博士,負責精緻教育專題部分,她表示,精緻教育重在強調社會對教育活動的發展,應具有高品質精緻化取向的要求,同時,也注重以生命教育為本位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