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選課手冊三十一日開始發放元月十六日開放第一階段網路選課 – 1757期

下學期選課手冊,將在三十一日開始發放,這學期仍採用網路進行選課。教務處課務組組長陳碧珠表示,目前有許多學校都採用這種方式,開放網路選課是時勢所趨。上學期第一次實行,雖引起不少同學抱怨,但可能只是同學適應不良的關係。陳碧珠說,下學期的網路選課從元月九日開放上網查詢課表,同學可上http://cti3.shu.edu.tw自行點選,瀏覽方式從世新行政資源系統→教務管理系統→課務管理→學期開課一覽表→系所。選課表中會將同學的必修課程列出,但要查詢國文必須到中文系點選;英文至英文系;日文於日文系;本國史領域課程至通識中心選課;聽力課程到語言中心,並於元月十六日開放第一階段選課。陳碧珠表示,校務會議時,同學代表建議,希望開設課程說明會,幫助同學了解系上課程及增進教師教學品質,與學生作有效互動,減少問題產生。教務處在十一月二十九日的註冊選課協調會議時,轉達各系所。並於十二月十三日提醒各系所,每學期舉辦課程說明會,至於時間及內容由各系自行規畫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