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指南路三段二十五號前 方便民眾躲雨大樹下 享悠閒 畸零地增遮雨棚 – 1750期

指南路三段二十五號前三十多坪的的三角地段,由兩棵大樹天然交織而成的濃密樹蔭,為附近居民、老人作為泡茶、聊天的休憩場所,最近設置遮雨棚服務老人家。陳情人黃承國表示,在此休憩通常是清晨運動、聊天或泡茶的老人及晚上喝酒的醉漢。黃先生說,早上老人們的活動屬正當休閒,也是此綠地主要功能。但因晚上醉漢吵鬧聲過大,影響附近住戶安寧,前一次會勘中,將原有的石桌、石椅拆除,如此雖提升了夜間居住品質,卻少了一個可供附近老人、民眾休憩的空間。黃承國表示,附近的歐巴桑抱怨,沒有遮雨棚,無法阻擋雨水或飛禽的排泄物,附近民眾也希望在等垃圾車時能有個躲雨的地點。黃承國說,此地段歸屬養工處,地形結構屬於畸零地,依相關法令不得搭建有屋頂的建築。養工處第四分隊叢義滋說,此路段為道路用地,無法搭建類似公園涼亭的遮蔽物,也不可有固定的石桌石椅,目前三角綠地內民眾自行放置的桌椅,實屬障礙物,若遭環保局檢舉則需移除,但因指南里、貓空一帶,少有綠地可供民眾休憩,希望透過會勘使此綠地發揮使用的功能。黃承國建議,在不違反相關法令為前提下,以類似候車亭的方式,在三角畸零地內搭建一個可供民眾避雨的設施。養工處會勘後決議,比照人行道上候車亭,同意設置簡易遮雨棚架,於五日完成,計畫未來將進行綠化、美化三角畸零地內環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