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嚴選極品 嬉柚季 – 1870期

除了賞月、吃月餅之外,柚子也是中秋節不可或缺的東西,但如何挑到好吃又實在的柚子呢?「台灣文旦聯盟」於三十日至十月一日,在榮星公園舉辦了「二OO六嬉柚季-台灣文旦展售促銷活動」,主辦單位將透過嚴格的評鑑,選出優良品種於會場展示。
參展的柚農表示,一個好吃的柚子需從大小重量、外觀形狀、果肉的色澤、肉質、風味、果皮厚度,以及種子數等條件去挑選。因此大小適中,外觀呈現三角形為佳,風味則以微酸配上甘甜最棒,果肉則需要厚實的咬感和亮麗的色澤。
除了販賣柚子之外,會場還有各種由柚子加工出來的產品,包括清香淡雅的柚子茶,使用柚子皮提煉出來的精油,還有使用果肉釀成的醋,不但好喝還可以有效降低食慾、促進消化,是很好的養顏聖品。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產出的柚子無論糖度、口感、外型都有相當的水準,整體品質比往年好上很多,可說是近三十八年來最好的柚子。民眾如果要買到好吃的柚子,可得趕快加快腳步了!
活動專線: (02)2739-6459
活動地點:民權東路和龍江路交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