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愛心在新店】黃耀弘常保開朗心養生 – 1858期

每天清晨六點鐘,中興路一段旁的兩處廟宇,總見一位早起的老伯伯,正在整理附近環境。廟宇旁的一小塊綠地,原應由公家人員打掃,卻也一直由他義務打掃。他是廣明里的黃耀弘,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除了颱風天,每天都為廟宇整理環境。
黃耀弘今年八十二歲,但他在自己開設的腳踏車店裡,修起車來,身手可是一點都不馬虎。與人談話,笑容也一直掛在臉上,個性爽朗。
黃耀弘表示,修理腳踏車的工作已經六十多年,店裡除了販售新的腳踏車,還會收集壞的腳踏車,再重新改造一番。又跟新的一樣,再以低價出售,讓想騎腳踏車的人,不必花大錢。
黃耀弘義務打掃附近二處廟宇逾十五年,廟宇涵蓋的腹地,足足一個操場大。每天總是花二到三小時的時間去整理環境,並栽種許多盆栽,為老舊的廟宇帶來生氣。他表示,打掃廟宇是他每天必做的事,除了颱風天,十五年如一日,沒有休息或倦怠過。而打掃的工作,除了是信仰上的慰藉,也可順便運動,因此樂此不疲。看他講話中氣十足及健步如飛的樣子,他說或許就是因為每天打掃,保持一顆開朗的心,才有硬朗的身子。
園藝是他的興趣、生活的一部分,和里長都愛園藝,因此兩人常在茶餘飯後一起切磋共同的興趣,更為生活帶來不一樣的樂趣。
時常保持開朗的心是他養生之道,即使現在是一個人生活,也過的很愜意。黃耀弘也說每個人有不同的性情,若能保持開朗的心,一定健康長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