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建捷運將拆廟 十四張居民抗議民眾成立自救委員會 要求重新規畫 施工段則需有替代道路 – 1854期

北縣環狀捷運第一期工程,新店市共計兩個捷運停靠站,分別為已營運的大坪林站,及計畫興建的十四張站。然而十四張場站土地規畫,引來當地民眾不滿,並採取行動,要求政府改變原計畫。
十四張站附近居民李先生表示,因捷運工程緣故,民生路八十六巷土地公廟是當地居民共同的神祇,是地方守護神,倘若遭強制拆除,居民心靈上會受到傷害。他還提到,地區居民成立自救委員會,要求政府重新規畫路線,或遷移廟宇。期盼政府執行政策時,也能聽到老百姓的心聲。
縣府捷運工程人員回應,民生路八十六巷為高架軌道行駛預定路線,已通過中央審核,改變機率不大。至於選擇十四張設立場站,係考慮到整體動線,設立機廠,提供車體保養維修的腹地問題。
周姓商家表示,捷運施工路段近交流道,屆時將造成部分交通壅塞,應有其它替代道路,避免塞車之苦。
縣府捷運工程人員說,針對捷運施工帶來的交通問題,與地方政府機關商議多次,會盡量將交通衝擊減至最低,以全民便利為優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