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培養世紀青年 小龍計畫起飛 – 1894期

「教學卓越計畫」分為多個項目,其中在「培養世紀青年」項目中的「小龍計畫」,針對各系所具有潛力的學生進行拔尖訓練。
世新大學法學院、廣電系、傳管系、資管系、口傳系、數媒系、中文系等分別實施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小龍計畫。
主播龍優秀人才搖籃
由新聞系、廣電系、口傳系合作舉辦的「培養卓越精英主播小龍計畫」,於十五日及二十二日播出live「主播小龍特輯」成果發表,並於五月三十日舉行座談會,暢談和分享學習成果。
自今年一月起至四月底,從試鏡中脫穎而出的十二位優秀人才,將展開培訓精英主播的課程,內容包括,咬字正音、如何詮釋新聞、培養自信的方法、播報技巧、臨場反應等,請到主播詹怡宜、陳雅琳、李大華、靳秀麗及何戎、凌爾祥等開班授課。
廣電系秘書蘇愛晶表示,此計畫以實務為主,希望培育學生的專業素質,並能夠在未來引進業界,增加優秀人才。
口傳一甲彭志宇因為對廣電新聞有興趣,所以報名參加,上課後,印象最深刻的是何戎所上的培養自信的方法,收穫良多。
蘇愛晶也提及,學生最欠缺的就是經驗,也因此從經驗中學到的也是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