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劇場 歡迎光臨餓蘑島 – 2137期

本月O劇團在文山劇場展演一齣適合親子共賞的戲劇「歡迎光臨餓蘑島」。這是一場關於冒險與生存的戲劇,劇團希望將兒童繪本搬上舞台,帶給觀眾一種新的視覺饗宴以及新的故事詮釋。

O劇團團長陳威宇提到,有鑒於現在小孩子較少有閱讀的習慣,所以劇本基礎常以學校優良讀物做改編,以增加小朋友的吸引力。O劇團近年與各大出版企業合作,改編國內外著名繪本,並將2D的圖像視覺轉變成動態影像,以及3D立體舞台呈現,甚至4D的感官刺激,讓民眾有更多的機會貼近劇場,親身體驗表演藝術的魔幻魅力,進而對生命有所啟發。劇團也利用戲劇表演的方式,改變孩子的閱讀習慣,分享更多好的故事。特別在兒童戲劇方面,同時兼具教育與藝文推廣的意義,他們努力挑戰各種不同風格形式的演出,讓孩子看戲的選擇更多元、更有趣。

陳威宇表示,「歡迎光臨餓蘑島」這齣戲是從編劇老師王文華的故事改編而成,其中也穿插許多王文華的小故事。民眾王方辰表示,在觀劇時,小孩子看不懂都會開口問,觀賞之餘,也會和孩子有互動。陳威宇說,O劇團期許打造「新兒童劇場」,用不同於以往的兒童劇形式,呈現新風貌,讓每一齣戲都能給孩子有嶄新的體驗和刺激,並接觸更多不同種類的表演藝術,開闊生命與生活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