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花花姐姐廚房體驗 親子同歡 – 2161期

「小孩子的笑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位在萬隆捷運站附近的「花花姐姐親子故事體驗Café」,提供美味餐點、故事表演和廚房體驗,讓小孩享受「從做中學」的快樂。

一進到「花花姐姐親子故事體驗Café」,就能感受到店內的溫暖氣氛,館長吳芊儀就是小孩子口中的花花姐姐,她秉持著「做一件讓世界變美麗的事情」的精神,落實美國教育學者杜威「做中學」的理論,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夠從遊戲中快樂的學習,綻放最溫暖的笑容。

在少子化的社會裡,親子教育是父母親的一個重要課題。吳芊儀表示,店內的理念就是「以親子為主,希望創造社區中的家庭幸福感」。以餐點、故事和廚房體驗為發展,在實作中培養德智體群美等五育外的第六育——「食育」,讓小孩能夠更了解食物的故事,學習對食物的尊重與感謝。

「花花姐姐親子故事體驗Café」每個月都有精采的學習體驗課程,每年也會配合節慶而有不一樣的活動。隨著新年的到來,店內也增加紅豆年糕製作、節慶故事和新年勞作等等的活動,讓大人和小孩都能夠享受滿滿的過年過節氣氛。

談到店內的餐點,吳芊儀說,最重要的是「家的味道」,堅持不提供炸物,就是希望孩子能夠吃得更健康、營養。最受歡迎的廚房體驗,每一道料理都是花花姐姐用心找尋食譜,研究出適合小朋友自己動手做的方法,在製作的過程中還會配合相關的故事,讓孩子們從故事中更瞭解食物,進而更珍惜和用心對待。

遠從八里來到這裡的顧客羅毓晴表示,每個月都會帶著自己的女兒一起參與體驗的課程,就是希望孩子能夠從製作的過程中快樂的學習。顧客林怡秀帶著二個小孩,三歲的弟弟在體驗製作餅乾的課程,就讀國小的姊姊乖乖在一旁寫作業。林怡秀表示,自己是第二次來,很喜歡這邊的環境和課程,之後若有機會,也會繼續帶著家裡的小孩來享受天倫之樂。

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玩樂中成長,是「花花姐姐親子故事體驗Café」希望達成的目標,每一個小孩都是父母心中最重要的寶貝,在這裡看見的不只是小孩子最天真無邪的笑容,還有花花姐姐的用心和父母最無私的付出,讓這裡充滿了溫暖和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