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誰吸睛?競選總部各出奇招 – 2160期

記者葉國奕/新店報導

新北市第11區立法委員候選人分別是國民黨的羅明才、民進黨的陳永福以及綠黨的曾柏瑜,三方在政策上各有千秋,但民眾實際遇到難題時,該找誰或者去哪裡找呢?

民眾蕭金鳳說:「我會先看誰的總部離家最近,需要他們時也才比較能找的到人,也方便看他有沒有在處理我遇到的困難。」

羅明才所設立的競選總部(見左上圖,攝影/葉國奕)就位於服務處旁,是三個競選總部當中空間最大的,在偌大的空地上搭建看台,也在周邊放置許多桌椅,除了能夠聚在一起談天之外,晚上還隨處可見練舞、玩投籃機的民眾,民眾陳志達說:「這邊場地大,很多婆婆媽媽在晚上都會來跳舞或是聊天,旁邊也有設置三台投籃機可以玩」

陳永福的競選總部(見中上圖,攝影/葉國奕)依然選擇熟悉的老位置,陳永福說:「大家還是比較習慣來這邊,不管我選議員還是立委,有問題都歡迎舊雨新知來總部。」位於中正路448號的位置,是陳永福一直以來的選舉據點,除了歡迎民眾來泡茶外,也以此為基地,創新舉辦與民眾抬槓的小型活動。

巷子裡的競選總部或許常被民眾忽略,但曾柏瑜將中興路一段288巷的總部化為最具溫情的選戰據點(見右上圖,攝影/葉國奕)。辦公室主任黃馨慧說:「礙於空間不足問題,比較沒有辦法在這邊舉辦活動,但我們會另尋他處解決此問題。」曾柏瑜的每一場活動都希望能夠真正融入民眾生活,透過緊密連結,與民眾站在同一個高度檢視困難。

民眾許宇函說:「我覺得總部不是單憑外觀取勝,最重要的還是它存在的意義。三個候選總部在外觀上雖然說是天差地遠,但我相信他們服務民眾的心都是一樣的,所以並不會以此作為評斷,最重要的還是看誰能夠幫助我解決事情。」

各競選總部的力,這些據點也都各具特色,在煙硝味濃烈的選戰中,提供另一值得玩味的點讓民眾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