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音樂潛能無限 東山管弦四個第一 – 2134期

東山高中代表北市參加「103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四個獎項,國中部銅管五重奏學生表示賽前很緊張,好險平時默契培養足夠,比賽當天幾乎零失誤,對於拿下特優第一名他們深感榮耀。

東山國中於民國87年開始推動音樂教育,希望讓從小就學習音樂的孩子,升上國中後,能有一個地方繼續培養專長。高中部也隨後成立管弦樂團,希望孩子不僅在課業上保持一定水準,同時也能更多元發展。音樂中心主任魏淑惠表示,以往學校教育只注重學科,後來發現透過學習音樂,能啟發孩子更多靈感,也能促進潛能開發。

此次得獎項目分別為國中部管弦樂團特優第一名、高中部管弦樂團特優第一名、國中部銅管五重奏特優第一名以及高中部銅管五重奏特優佳績。國中部銅管五重奏由陳皓之、王聖翔、歐陽慶霖、金庭瑋、賴之耘(如圖,由左至右,攝影/李亭兒)所組成,由於他們平時在管弦樂團各自擔任樂器首席,於是學校特地選中他們組成隊伍。他們認為,大家默契良好、也很團結,上台後很快融入氣氛,加上彼此間都互相信任,不會擔心別人出錯。

其中,演奏小號的陳皓之表示,音樂是一種傳承,看到學長姊有卓越的表現,讓他擁有表演的動力。他說,透過比賽的經驗讓他收獲很多,雖然上台前很緊張,但他將比賽視為一場表演,上台後便放鬆地享受舞台並將最好的演出呈現給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