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生活

過耶誕 北投瀰漫濃厚節慶氣氛

記者 姚祖庭、周奕函╱台北報導

 

年末將至,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即將來臨。在北投,濃濃的耶誕氣息早已瀰漫開來,也吸引了不少觀光客前來朝聖打卡,替豐盛的一年畫下完美的句點。

%e6%93%b7%e5%8f%9623
耶誕節即將來臨,北投街道上已瀰漫著濃厚的節慶氣氛。攝影/周奕函

知名的耶誕巷,雖然短短一條,但巷子裡的裝飾與溫馨感卻絲毫不減。因巷內其一住戶三愛教會在17年前的音樂班活動於耶誕節裝飾家園,沒想到左鄰右社相互仿效,造就了今日的觀光地—耶誕巷。

負責耶誕巷的吉興里里長黃勝宗表示,裝飾耶誕巷是居民自發性的活動,也因為這樣的活動讓居民的社區意識更加濃厚,每年的各大節日里內也都會固定舉辦郊遊團康活動,促進里民感情。

%e6%93%b7%e5%8f%9622
黃勝宗分享耶誕巷的由來。攝影╱周奕函

特別帶女友前往北投朝聖耶誕巷的黃先生表示,自己是聽住北投的朋友說才知道耶誕巷這個地方,覺得這裡跟都市裡常見的耶誕布置相比,多了更多的溫馨感,和女友都覺得耶誕巷的布置小巧精緻,一定會推薦給朋友。

%e6%93%b7%e5%8f%9625
黃先生特別帶女友來到北投朝聖耶誕巷。攝影╱周奕函

住在附近的林小姐說,耶誕巷今年已經邁入第 17 年了,每年自己都會帶著家人來這裡走走、拍拍照,這裡的住戶真的很用心布置,每年來看到不一樣的耶誕巷,感覺真的很棒。

%e6%93%b7%e5%8f%9624
林小姐住在耶誕巷附近,每年聖誕節都會來耶誕巷走走。攝影╱周奕函

此外,在北投大約每走 100 公尺即可見到一處耶誕裝飾,過節氣氛之濃厚,也象徵著鄰里住戶間的用心。立賢里內的耶誕步道,以壯麗的耶誕樹作為開頭,再加上路樹精緻的耶誕裝飾,豐富了整條步道,也使人心情不經愉悅了起來。還有福興里的耶誕公園,公園內的耶誕裝飾豐富齊全,還包含燈籠等客家元素,在耶誕節前點燈後,燈飾展期可以延至農曆年間或元宵節,相當貼心。假日帶著家人,或是情侶相伴前往北投感受過節氣氛,看看有別於都市裡的聖誕燈飾。

%e6%93%b7%e5%8f%9627
除了耶誕巷,北投許多地方也充滿耶誕氣息。攝影╱周奕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