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陳香蘭提倡雙人瑜伽 增進夫妻感情 – 1887期

走進瑜珈教室,近三十位學員們隨著悠揚的音樂努力延展身體,在個人瑜珈結束後,大家分別尋找搭檔,接著所展現出的是更高難度的雙人瑜珈,負責教授的陳香蘭老師仔細地觀察各組學員,親自調整姿勢,防止學員們受傷。
陳香蘭表示,起先並沒有夫妻瑜珈的構想,但是太太們在接觸瑜珈後,都會拉著先生一同學習,他們也發現,夫妻之間的默契好,可以成為對方的輔助工具,創造出更多延展方式;於是越來越多夫妻加入這個行列。但是雙人瑜珈危險性較高,若非有很深的基礎,並且對彼此都很熟悉,不可輕易嘗試。
加入瑜珈班已有三年多的彭姓夫妻表示,在接觸瑜珈前只把它當作一種運動的方式,但是實際學習後,才了解這是一種心靈教學,重視呼吸的調整讓心情平靜,個性變得溫和,心靈也得到了沉澱,夫妻間更有默契,有共同的興趣話題,讓感情增溫不少。
培訓師資之一的危莊楣老師學習瑜珈已有四年,發現瑜珈不僅改善坐姿不良的情形,也調整了脊椎、改變肌肉線條。重視身心靈的瑜珈也讓危莊楣建立自信心,學會了情緒控制,在工作上思緒也清晰有條理多了。
陳香蘭與危莊楣老師也提醒婦女朋友,越接近更年期就會碰到越多問題,趁年輕養成做瑜珈的習慣,能減緩不適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