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公車迴轉道虛設 徒增民眾等車時間為避免外來車停放發生車禍 市公所設阻車擋 – 1865期

中正路尾端,靠近大鵬華城社區旁有一公車迴轉道空間,遭市公所設置車輛阻車擋,導致公車無法迴轉,不但浪費空間,也造成民眾需多花時間等車。市公所工務課則表示將盡快改善,讓公車迴轉道重新開放使用。
據了解,過去有許多民眾及大型貨車業者隨意停放汽機車於迴轉道上,導致公車迴轉道雖可勉強使用卻容易發生意外,市公所雖取締但成效不彰,因此,市公所在無法有效解決情況下才設置阻車擋,不過,也造成公車無法迴轉。
迴轉道在尚未設置阻車擋之前,常常遭附近觀光巴士及砂石車業者隨意停放,導致公車與其他車輛易發生事故,市公所所以設置阻車擋,可以杜絕此情形。
市代牛彭錦美說,公車迴轉道遭市公所架設阻車擋已經一段時間,既然設置公車迴轉道,就應該妥善利用,而不是怕發生車禍而擋住讓公車無法迴轉。
在此進行車輛保養及迴轉的欣欣客運表示,由於公司本身擁有土地可提供車輛維修及停放,所以影響不大。
新店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解釋,此地區因為是景美溪和新店溪河川交會處,選擇在地勢較高的大鵬華城旁設置公車迴轉道並設置擋土牆,不過卻遭民眾隨意停放車輛,因此,市公所為杜絕此情況,將阻車擋運用至公車迴轉道。
目前,由於公車迴轉道遭閒置,這一處占地不小的空地,完全看不出有任何建設或改進情況,在迴轉道入口處設有警示牌指出迴轉道任意停放汽機車者將遭舉發及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