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橘伯學園 今晚親子講座交流教育子女訊息 有藝術賞析活動 免費提供咖啡花茶 – 1761期

橘伯教育資源整合中心定今晚七時,在景興路一○四號兒童學園舉辦免費親子咖啡講座,將有藝術音樂賞析活動,並供應咖啡、花茶,歡迎社區居民參加。該中心執行長林美慧表示,每個孩子都潛藏著無限力量,由於父母觀念或錯誤教導方式,易使孩子對於學習感到害怕,因此,透過軟調,以社區聯誼交流不僅讓父母重新學習如何當父母和正確的態度,也提供居民另一個認識朋友的方式,不論是教養孩子或生活方面,大家互相交流訊息,彼此支援。林美慧說,現在的家長帶小孩學畫畫、音樂都是屬於技巧方面,不會真正引起孩子對美的感覺及創造力,她認為,在孩子學習過程中,家長扮演重要的角色,透過參加音樂、藝術相關活動,不論是音樂演奏或繪畫賞析,提供家長們對美的刺激,再把美的交流由父母傳遞到孩子身上,讓孩子有更多機會無形中接觸藝術。林美慧指出,這次活動的主題是親子話題,由於現代父母忙於工作,相對陪孩子時間縮短,如何在有限時間培養親子關係是活動重點,透過大家分享經驗、生活趣事,讓父母了解小孩想法,進一步教導正確的教育觀念。林美慧表示,錯誤的教育觀念使得家長常強壓灌輸自己的模式在小孩身上,不但忽略孩子獨特性也埋沒他們的潛能,更使得親子間關係緊張,家長應跳脫傳統制式教育以分數決定一切,如何幫助孩子擁有創造力、解決危機的能力及學習人際關係,才是家庭教育中重要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