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安康高中首頁廣告 資訊社學生展創意 – 1888期

安康高中本學期開放學校首頁三個區塊,供資訊社創作校園網路廣告,讓同學不限主題自由發揮,社團時間社員更熱烈選出每周最佳廣告,相當有趣。
校園廣告的構想是資訊社指導老師陳慧君逛網站時突發奇想的點子。由於去年教Visual C++成效不佳,學生普遍反應太難、學不來,因此這學期決定結合同學電腦課學到的Flash,創作個人化的網路廣告。每周會指派一位社員,於下次社團課前登出自己的作品,供大家討論評比,最精采、最受歡迎的將會得到五顆星。
高一的廖偉任很喜歡外國男子團體BLUE,利用FLASH連續播放他們的照片,彷彿BLUE的小型官方網站首頁,頗受同學好評。廖偉任說,當自己的作品放在學校網站被大家看到時,其實有點小緊張也很害羞,本來只是因為喜歡玩線上遊戲而參加資訊社,不過親手做廣告後發覺挺好玩的。高二的羅詩新則介紹吃到飽的相關資訊,獨立做完廣告後也感到有趣,雖然參加社團才半年,但喜歡在BLOG寫文章的她,已經可以靈活編排自己網站的版面。
雖然同學設計的靈感有限,不過指導老師陳慧君看到同學第一次製作就有這樣的成績,仍感到高興,她希望能將生活融入廣告,將自己感受深刻的照片、影片、文字,結合FLASH動畫表達出來,不論是對師長的感謝、心得日記,甚至是祝賀同學生日快樂等等,可以不再侷限於廣告的模式,而是擴大到全體師生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