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口腔診治補助 開始申請 – 1873期

患有腦性麻痺的陳梅娟女士,因口腔問題嚴重,常無法嚼碎食物,造成進食上的困難,雖曾去就醫,但因患有腦性麻痺,常遭到診所以設施不足為由拒診。
陳梅娟從社會局得知,台北縣政府衛生局有中低收入身心障礙者的口腔診治補助,於是便提出申請。她三月開始到新店耕莘醫院就診,原定五階段的療程,目前已進行至第二階段,裝置了口腔前方的假牙。陳梅娟表示,裝上假牙後咀嚼的情況獲得了明顯的改善,進食較以往順暢。
陳梅娟的主治醫師鄺懷德指出,身心障礙者的口腔治療困難度與風險度較高,需使用特殊醫療器材,一般牙醫診所並不具備,且具有此方面資格的醫院稀少,造成身心障礙者就診率低。鄺懷德希望身心障礙者能利用此次補助,解決口腔問題的困擾。
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口腔診治補助,申請時間由五月一日開始實行,到十二月十五日止,開辦至今申請人數稀少。如有需要且符合資格的民眾,可盡速前往承辦醫院報名。報名資格為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並設籍北縣六個月以上,列於社會局的中低收入戶者,補助項目以固定假牙與活動假牙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