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一群臭皮匠 二度開畫展介壽國中教職員組成畫會 於萬芳醫院展出佳作 – 1840期

八年前某天悠閒的下午,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學生,對身為建築師兼大地畫會會長練福星誇口說:「我們這三個臭皮匠,一定可以勝過你這個諸葛亮。」如今這些臭皮匠的畫再度在萬芳醫院藝術空間展出。這群熱中「搞怪」同樂的臭皮匠由介壽國中校長、老師、眷屬組成。笑稱自己不像老師,反而像指導顧問的練福星表示,指導這群對油畫秉持興趣的門外漢,先從要求他們欣賞畫作開始。練福星說,自己的教學方式非常自由,沒有固定的教室、課程,多在戶外寫生。他說,平常畫會聚會都在討論畫畫技巧,興致一來,還會一起吟詩、唱歌跳舞、搞笑搞怪,成員們感情十分融洽,在千禧年時,一群頑心不減的臭皮匠們,居然半夜十二時跑到他的事務所聚會,一起寫生、聊天慶祝新年的來臨,讓他印象深刻。練福星認為,建築工作有很多限制,但畫畫卻可任意揮灑創作,讓他得到在建築裡無法獲得的快樂。他說,畫畫除了會增加對美的敏感度,更可修身養性,在教導學生上,也培養他的耐心與細心。臭皮匠之一的馬文坪表示,以畫會友,和同好們一起學畫、開畫展,讓他們更珍惜彼此間的感情,也因為如此,他們的聚會總是可以這麼開心。馬文坪說,希望藉由他們的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了解即便是門外漢,也可以學畫。展覽即日起至二十五日,詳情請洽(02)2764-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