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三代茶農 茶農轉行開餐廳 – 2176期

光羽塩餐廳的前身是清心茶坊,也是清心茶園,分別為第一代老闆周土樹及第二代老闆周添榮的心血,而光羽塩餐廳則是傳承到第三代老闆周建璋,為了兒時的回憶及感動,放棄原本的事業,再次投身陪伴自己長大的茶產業。

第一代老闆周土樹原本只是單純賣茶的茶農,眼見看到清晨而起、寒風向前的登山客,便有了「奉茶」的心,希望登山客能在清晨時分能喝到一杯熱茶,暖和身體。而清心茶坊的成立始於他的溫暖,之後周土樹便決定在自己茶園旁增設座位,讓來往的遊客能好好欣賞山中美景,同時成立清心茶坊。

第二代老闆周添榮,將清心茶坊更名為清心茶園,擴大餐廳空間後,增加餐點販售,也開始研發以茶入菜的料理,然而礙於身體因素,不得不將自己經營的餐廳暫時告歇,轉手他人。第三代老闆周建璋一直無法忘懷陪伴自已成長的茶園,放棄原本的從事的不動產業,再次投身陪伴全家一輩子的茶產業,將餐廳的歷史正式傳承到第三代。

周建璋表示,餐廳再回歸到他手中能經營起來,有別於一般在貓空能見到的景觀餐廳,有自己設計一套的餐飲流程,且走向更精緻化,利用餐廳走道將光羽塩曾經的歷史以文字簡述,如同故事般分享給民眾,希望大家不僅吃得開心,更感受與光羽塩與時俱進的歷程。

民眾陳宓知表示,吃過那麼多間貓空的餐廳,只有光羽塩會讓人想再次造訪,不僅餐廳空間舒適,且食材非常新鮮,個人非常喜歡光羽塩的餐廳歷史。

周建璋表示,除了改善餐廳整體空間外,餐廳經營更重菜餚味道,他說光羽塩大部分的菜單都是自己開發,至今還持續研發新菜色。周建璋提及,以茶入菜是重點,而提及研發上最困難環節,是要讓其他食材的味道不蓋過茶的香氣。

透過轉型不僅成功招致客人前來,也讓光羽塩不僅只是貓空眾多景觀餐廳的其中一員,更走出自己的特色與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