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羽球隊黃柏淇青年盃奪冠 – 2143期

世新大學羽球校隊隊員黃柏淇參加「104年台北市青年盃羽球錦標賽」,勇奪男子乙組單打冠軍。黃柏淇說,原本訂定的目標是進入四強,很開心能拿下好成績。

目前就讀資訊傳播學系二年級的黃柏淇,前二次參加的比賽都在八強時就遭到淘汰,不過這次卻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冠軍。黃柏淇從十歲開始接觸羽球,他說,原本打羽球只是好玩,後來慢慢地練出興趣,在第一次比賽時拿下不錯的成績,因此開啟他的羽球路。

他提到,曾經在八強賽時對上大同高中國中部的選手,剛開始狀況不好,輸一局後改變打法和步調,最後更靠著意志力,成功獲得勝利。他期許自己,若能在七月份的羽球排名賽獲得佳績,就有機會晉升甲組,朝更高的路邁進。

此外,身為羽球校隊隊員的黃柏淇認為,羽球隊一周僅有一天的練習時間,他希望學校能增加練習時間,且重視其他體育的發展,不要將資源都投在啦啦隊上。

羽球校隊指導老師歐正明則稱讚,黃柏淇是一位非常「有心」的學生,除了平常的練習時間,還會主動找外校選手練習,加強自己的實力。此外,歐正明也期許黃柏淇能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也希望羽球隊能有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