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辛亥國小 十周年紀念徽選拔激發學生創意 結合師生凝聚力與向心力 – 1750期

「小朋友,拿起發下的貼紙選票,到穿堂找一根圍滿海報的柱子,選擇心目中最好的紀念徽,將貼紙貼在指定空格內。」辛亥國小舉行十年紀念徽選拔賽,學生熱情參與,經師生票選後,挑出優選五名、佳選三名、最佳創意獎一名。輔導主任劉順嬌表示,以十周年校慶為主軸,舉辦紀念徽選拔賽,希望激發學生創意,結合師生凝聚力與向心力。劉順嬌說,活動從上學期就開始推動,採自由報名參加,內容不限,讓學生可於暑假收集圖案、設計紀念徽,開學時交出作品。她說,參與學生非常踴躍,收到作品一百多件,評審方式採「初選」與「複選」兩階段,先由輔導室老師挑選部分作品進入「複選」,再由美術老師票選出九件作品張貼,供師生票選。劉順嬌提到,老師和學生的評審標準各有不同,例如老師評審最高票的紀念徽圖案,是一個愛心有一雙翅膀的畫作,象徵辛亥教育發展理念「愛、學習、傳承」,這並非學生票選最高票的作品,也許學生還看不出作品更深層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