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婚禮布置 精緻設計量身打造 – 2130期

玫瑰園花藝坊位於寶中路,以提供客製化婚禮布置服務為主。玫瑰園花藝坊負責人簡雅萍表示,婚禮是人生大事,建議新人依自身經驗喜好發想主題風格,打造專屬婚禮。

簡雅萍學生時期就喜歡看人包裝花束,進入花店打工後,更對精緻花束、婚禮布置產生極大興趣。為實踐夢想,她於民國97年成立玫瑰園花藝坊,但剛開始卻遭遇資金上的難題,接手婚禮布置時,為因應不同婚禮需求,一直投資新的設備,幾乎無利潤可言。但前幾年營運的陣痛期,反而為日後打下穩固基礎,累積的大量經驗及作品,使她能夠承接更多大型的婚禮布置業務。

一般婚禮布置的服務,是依新人提供的時間場地決定能否承接,再依其喜好風格、進行主題、色調等討論。之後由婚布公司進行初步提案,雙方確認後就會開始設計花藝及主題背板。簡雅萍嘗試過多種布置主題,曾有對新人夢想是開間咖啡店,她與團隊就將整體布置成咖啡店風格;新人鍾愛搖滾樂,她就結合音樂元素呈現整體搖滾氛圍。

儘管現在婚禮布置市場比過往興盛,競爭也相對激烈,她仍然維持初衷,強調精緻度及主題性。她認為,包套的消費形式太過死板且重複性高。婚禮是人生大事,讓新人及賓客感受籌備的用心才是最重要的。而新人可依照自身喜好及經驗,共同規畫出喜好的氛圍。近期才剛接受男友求婚的吳映潔表示,目前仍在蒐集婚禮布置的相關資訊,即便工作繁忙但不嫌麻煩,一定要在婚禮當天留下人生難忘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