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乘彩繪BuBu 貓空喝茶去市府推出「秋喫茶、冬泡湯、春遊園」三主題觀光公車 暢遊台北 – 1810期

周末假日無處去嗎?從今天開始,觀光公車帶你暢遊貓空,品茶去。秋天來了,觀光公車第一站將開往貓空,市政府並邀請廠商,推出造型玩偶「cha cha小玩子」做為貓空站宣傳人物,藉此與民眾拉近距離,不管男女老少,一起出門踏青。今天上午,台北市長馬英九在市政府東門廣場,為觀光公車舉行開跑儀式,一起跟小朋友畫龍點睛,彩繪觀光公車。現場也邀請知名飯店主廚,以茶葉為主要食材,為貓空秀出一套美味餐點,揭開「秋,喫茶」序幕。現場也有精采的「採茶舞」表演和機智問答,並備有精美禮物贈送給民眾。台北市政府結合貓空獨有的茶文化、北投溫泉文化、陽明山花園美景,推出「秋喫茶、冬泡湯、春遊園」三種不同主題的觀光公車,讓民眾假日時不需開車、塞車,打壞遊玩興致,輕鬆搭著觀光bu bu公車,就可以賞美景、喝好茶。以綠色為主的貓空彩繪公車「棕十五」,沿途將經過動物園、樟山寺、張迺妙茶師紀念館、文山市民農場、台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及政治大學等著名地點,方便民眾搭乘遊貓空。交通局配合系列主題,推出三種觀光公車悠遊卡套票,內有紀念版悠遊卡一百元、三路線觀光公車的一日乘車券、三百元泡湯券、九十九元用餐券、泡湯小方巾、手機吊飾、cha cha涼扇、活動手冊一本,手冊中又包含三十家合作商家的折價券。每份套票六百五十元,即日起在大台北地區全家便利商店皆可預購,就算不出門,只要滑鼠一點,到「易遊網」或「桂冠旅遊網」,也可以輕鬆預購活動套票。不想買套票,又不清楚活動內容的民眾怎麼辦?台北市交通局第四科新聞聯絡人張峰齊表示,在北市各公車上、旅遊服務中心、市政府服務中心都會放置活動手冊,供民眾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