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來幫寵物算好命 – 2170期

不只人類可以算命,就連身邊的毛小孩也可以!位於新店環河路上的小寶貝寵物安親班負責人姚本軍(見下圖,攝影/謝金玉),透過寵物姓名學來了解牠們的個性,這樣的方式也成為人與寵物間的溝通橋梁。

寵物姓名學是透過飼主的姓及寵物名字的第一個字,將二者的筆畫相加,即會得到一組數字,再利用這組數字的個位數字,來了解寵物的個性、習慣等。

姚本軍說,自己研究易經、紫微斗數很長一段時間,開了寵物店以後,從不同的寵物名字筆畫中,可以發現牠們的興趣、想法或是主人不知道的一面。而寵物姓名學也成了和客人之間溝通的橋梁,藉由此方式讓飼主更加了解毛小孩。

姚本軍分享,透過寵物姓名學可以了解毛小孩的心性與脾氣,找出飼主對毛小孩現在的心態及想法,制定一套適合雙方的相處模式。

許姓民眾表示,沒有聽過寵物姓名學,但畢竟寵物不能說話,很多時候是靠猜測,才能得知牠們的想法。

因此,若能透過這個方式讓自己更加了解寵物,而寵物安親班有六種不同的才藝課程,提供飼主不同的選擇,表現優異的毛小孩,店家也會製作獎狀給主人。姚本軍也提醒飼主,要送毛小孩上課的話,需攜帶防疫手冊,並讓自己的寵物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況,以避免將疾病傳染給其他寵物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