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社區動起來 針線當畫筆 布料成顏料 興光社區拼布班 展現創意 生活添趣 – 1814期

「針線就是我們的畫筆,一塊塊布料是我們的顏料」,拼布班的發起人暨棕櫚泉社區主委李瑞華微笑著說。走進興光里棕櫚泉社區內的活動中心,媽媽們展示著得意的拼布作品,種類從基本的平面構圖到樣式豐富的立體作品,包括手提袋、側背包、零錢包、還有可愛玩偶。 興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溫文男表示,拼布班成立至今約兩年半,一開始是以環保概念為主,因此材料方面,都是日常生活隨手可得的東西;今年四月還與貓空的產業行銷合作,將拼布藝術與採茶文化結合。 李瑞華說,她本來就對拼布很有興趣,已有四、五年經驗,今年剛好自中華電信退休,拼布使她的退休生活多采多姿。學員張秀娥曾任國畫老師,因此拼布過程中,能以繪畫技巧指導其他人構圖。 李瑞華表示,有些學員已具種子老師的資格,如果其他社區對於拼布課程有興趣,可電洽02-22396793,將視情況派出種子老師前往指導。至於一般民眾若想參加拼布班課程,一期共有十堂課,每周一次。目前開課時間是每周五晚上七時三十分,酌收材料費約六百元至一千元不等,加上保證金一千元,完整上完十堂課即可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