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建國玉市 世界各國玉器匯集 – 1873期

以假日市集型態進行的台北玉市,每逢星期六、日,在建國高架橋下有近八百五十攤的玉器展示,是全亞洲最大的玉器市場之一。
建國玉市管理完善,每個攤位規畫都經過精心設計,市場裡環境整潔有制度。產品包括玉石、古物、木雕、佛教文物等,還有殷商時期的古董,不僅有來自全省各地的知名產物,大陸、澳門、蒙古、西藏、印度、尼泊爾等世界各國文物也都包含在內。
玉市的店員表示,近年來有許多商販遠赴大陸或東南亞選購,並利用低成本的雕工,展出更燦爛的玉器光輝,帶給台灣玉器業者相當的震撼,甚至有中南部的業者北上建國玉市採購而南下販售。
挑選玉器的民眾表示,玉器買賣端看個人眼力及鑑定功力如何。若有意選購玉器,要先培養基本常識,並多看多聽多問,如此才可累積功力,不至於淪為贗品的受害者。
建國玉市攤位眾多,裡面深藏著許多新奇的事物,走一趟就好比是置身到世界各地,大家不妨利用假日的時間到建國玉市走走,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