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王珮華取景母校 勾起學生時代回憶 – 2151期

「光陰的故事」、「犀利人妻」等多部知名戲劇製作人王珮華,為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校友,不僅在製作戲劇道路上大放異彩,她也感謝當年在學校就讀的歲月。王珮華這次為新作「致,第三者」裡的校園場景,回到母校取景,讓劇中與現實充滿共鳴。

製作過多部戲劇,如「光陰的故事」、「犀利人妻」、「向前走向愛走」、「女王的誕生」,一直到最新創作「致,第三者」,創造出許多話題與「小三」的詞彙。多部戲劇中以兩性、愛情關係為導向。對於此題材,王珮華表示,「愛情」在戲劇中不可或缺,靈感來自於周遭朋友的經歷,想透過戲劇表達女人內心與一路走來的歷程。

王珮華也提到,製作戲劇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感動與對話」。她說明,首先要讓自己能被劇情感動,才能透過戲劇與自己對話、與觀眾對話。針對戲劇裡最能牽引觀眾的元素,社會心理學系三年級學生楊靜桂認為,主角與劇情是最重要的關鍵,劇情若添加愛情成分,能夠引人入戲。

「致,第三者」為王珮華最新製作的戲劇,其中校園場景大部分取景於母校。對於校園景的選擇,她表示,這是她最熟悉的地方,且充滿濃厚情感與記憶,劇中人物於學生時代也被設定為主修傳播相關科系,她笑說:「如果不來世新拍攝取景就太可惜啦!」

對於偶像劇取景於世新,法律學系三年級學生林孟軒表示,「超驚訝的!」她認為,自己校園成為場景,會讓人充滿期待,也因此在看劇時更加入戲。

製作戲劇這一路走來,王珮華分享到,起初對於收視率相當有壓力;但她說,「自己其實很幸運,什麼事都不會做,會做的就只有戲劇這件事,理當要把它做好。」

憶起世新,王珮華說,這裡最大的養分在於「自由的空氣與沒有束縛的學習」,學生之間有無數創意與想像空間。她也鼓勵學弟妹,除多方學習,提升競爭力之外,更要懂得「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