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穿越時空 舊書店挖寶 – 2174期

舊香居書店以收藏舊書聞名,興隆路上的分店也有許多外界找不到的書籍,堅持保存傳統紙本文化。 

舊香居從創辦至今辦過了許多的展覽,如「清代台灣文獻資料展」、「日據時期~五?年代中小學課本展」、「三十年代新文學風華:中國新文學珍本展」、「五四光影:近代文學期刊展」等,講座從學術專題到歐洲漫畫,範圍廣泛,涵蓋不同閱讀族群,讓當地的居民增加了解各領域知識的機會。

舊香居服務興隆社區民眾多年,以通俗小說、大眾讀物、風水書、武術拳譜為主。簡姓民眾表示,以前沒讀過什麼書,但從舊香居之前舉辦的講座獲益良多。

李姓民眾則說,舊香居的書包羅萬象,還有各種古籍,有許多在別間書店都找不到的藏書,社區裡有這樣特別的書店十分方便。

老闆娘吳林桂美說,先前因沒有家業也沒有錢,所以從事資源回收,因此撿拾許多書籍,才創立二手書店。

隨著網路購物的發達,在網路上購買書籍的人越來越多,吳林桂美透露,現在的二手書店比從前經營困難,但因對文化傳統的堅持與理想,舊香居會繼續為大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