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陽光男孩王碩瀚 樂團單飛轉戰演員

記者 莊蕙如/採訪報導

今年23歲的王碩瀚hank,自去年從樂團noovy單飛後,朝著演員與主持的方向前進,對於天生熱愛表演的他,演戲並非難事,加上高中就讀相關科系,轉換跑道後,可以說是更自在、更享受當下的每一份工作,而相較於作為樂團的吉他手,他更喜歡現在的自己,他也說:「未來想成為一名能唱、能說、能演的全方位藝人。」 

23歲的王碩瀚外表陽光,時常擔任廣告或平面模特兒。照片提供/王碩瀚

初生之犢不畏虎 17歲闖蕩演藝圈

六年前年僅17歲的他,抱著好玩的心態報名伊林經紀公司「璀璨之星」的選拔,也因為實力與外表兼具而被相中,最後成功奪得當年的冠軍,也藉此踏入演藝圈。王碩瀚說當時的心境轉變沒有很大,也不覺得自己真的進入演藝圈,是一直到公司安排加入當時預計要在日本出道的樂團noovy,前往日本訓練、打拼的時期,才有真實感。 

王碩瀚以hank為名前往日本發展,對於他來說是磨練,但也是機會,原本一句日文都不會、樂器也不熟悉的情況下,又要離鄉背井在外地工作,一個熟人也沒有。那時的他時常感到無助,但也因為團員間能夠作為彼此的強力後盾,他們才有了不錯的成績。初期宣傳時,他們也到日本各地發傳單、賣專輯,為的就是多希望一個人來看樂團的演出也好。 

決心單飛孤軍奮戰 演員主持都拿手

從零開始一路得到許多粉絲的支持,在日本待了將近三年後,王碩瀚決定追尋一開始的夢想,朝著全能藝人之路發展,在與公司協商之後,決定單飛,以王碩瀚這個名字繼續闖盪演藝之路,外表帥氣陽光的他,也時常拍攝各大廣告,成為電視廣告的熟面孔,現在的他全心投入戲劇及主持工作,成為東風衛視時尚訪談節目的班底,也出演三立偶像劇天巡者中的角色趙家俊。 

於樂團noovy擔任吉他手hank。照片提供/王碩瀚

而身為主持新人的他,認為主持最難的部分在於如何有良好的臨場反應,與應變突發狀況的能力,他說:「要思考怎麼讓整個節目進行是順暢的,不是好像說到自己這邊就突然停住、尷尬掉。」對於主持歷程,他也說:「丟接球很重要,訓練反應是比較難的,不能求好心切,因為一開始都會緊張,真的是需要時間去適應的。」 

對於演戲,他也有所心得,以天巡者的角色趙家俊來說,王碩瀚很能掌握角色的性格,但對平時樂觀陽光的他來說,哭戲不容易,要抓住時機點才夠自然、夠入戲。

另外他表示,演戲要演得符合導演對角色的呈現,因為自己的詮釋不一定和導演相符,時常必須與工作人員溝通自己的表演方式。但他至今於演員的路上並沒有遇到太大的挫折,熱愛演戲的他,也因為平時喜歡觀察周遭人的表情與動作,所以將他把角色帶到自己身上時,都能從細節演出角色的靈魂。 

最想演漫威英雄 嚮往澳洲生活

而談到未來想演出的角色,古靈精怪的他眼睛也為之一亮,他說:「未來最想嘗試的還是武打動作片的角色,在天巡者拍攝時嘗試了一點武打戲,沒想到就愛上那種感覺了。」他提到有機會的話也想嘗試英雄片,他最愛的英雄角色就是由湯姆.霍蘭所演出的蜘蛛人,從普通高中生到成為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讓他很想嘗試看看。 

他說,如果不做藝人,他想成為一名造型師,自己對服裝、髮型等有所講究,所以也想嘗試,但藝人這個職業對他來說還有許多不同的事情沒做,也有好長一段路要走。而曾經擁有在日本工作、生活經驗的他其實很嚮往美式生活,最愛的國家是澳洲,如果要住一輩子的話,他同樣會選擇那裡,除了格外清幽,身旁周遭的人事物也很有好萊鄔電影的感覺,彷彿置身電影情節,也和亞洲文化很不同,讓他十分嚮往。 

於天巡者一戲中扮演趙家俊的王碩瀚。照片提供/王碩瀚

明星藝人易受壓力批評 紓壓同時堅持運動習慣

明星藝人的光環,時常受到許多人稱羨不已,但這樣光鮮亮麗的背後,他們的辛苦與艱難也是台下的觀眾很難去體會的,近期又有許多藝人因壓力而自殺,對此,王碩瀚也說,自己的壓力無法跟他們相比,如果是自身的狀況還可以調整,但現今許多的網路霸凌是根本無法克制與停止的,有時候多說多錯,才會選擇忍氣吞聲,最後積在心裡太久而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真的非常可惜。

他也說自己調適壓力的方式很簡單,就是出門運動,或是找朋友出去,轉換個心境就會很不一樣,加上自己非常喜歡打籃球,小時候曾夢想當一名運動員,所以只要出去運動散心,不要把自己關在家裡面,心情自然也會豁達、壓力也會減少。

王碩瀚平時十分喜愛運動與打籃球。照片提供/王碩瀚

 台灣演藝經費普遍不足 難有大製作 

提到台灣演藝圈的困境,王碩瀚認為主要問題還是經費不足,國內影視產業擁有好的人才,但卻因為製作成本的問題,使得有想法的人也無法大展手腳,而普遍大眾也較喜歡有質感的影視作品,而如何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把質感做出來,也是現在台灣演藝產業正不斷學習、摸索的地方。他說:「台灣近幾年的劇本有越寫越好的趨勢,題材不會像以前一樣老套了,所以最重要的還是錢的問題。」他也表示十分希望有朝一日台灣的影視產業能夠破除困境,走向國際。 

王碩瀚希望能用更多作品回報觀眾。照片提供/王碩瀚

對於未來 王碩瀚:「保持初衷。」 

而他自身未來的方向則是想用更多的作品回報粉絲,繼續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把握所有機會,努力做到最好,希望有朝一日能被稱作全方位的藝人,不要辜負自己,更不要辜負一路追尋他的粉絲們,他也說:「保持一開始的初衷,便不會迷失方向。」 

接受採訪的王碩瀚分享自己的故事。攝影/莊蕙如

 

延伸閱讀:

人聲就是戲 配音員林凱羚話出自己的聲音魅力

香蕉哥哥陪伴無數童年 職場用心看得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