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芳寧居民綠化萬美 植栽總動員!社發會復育枹柚樹 種植厝邊菜 將髒亂廢棄物堆積處 變身為美麗公園

萬美里芳寧社區發展協會於二十一日上午,舉辦植栽活動,除枹仔坑原生枹柚樹復育種植,也提供「厝邊菜」活動,雖然天氣不甚理想,仍舊擋不住民眾參與活動的熱情,一大早就有許多父母帶著小孩,等待活動開始。 活動在芳寧社發會理事長林美蘭祝福下揭開序幕,由志工們親手種下象徵萬芳地區原名枹仔坑的枹柚樹,接著帶領居民,沿街巡禮長期努力的結果,同時也請父母帶著小孩子們,親自種下早期能隨時於路邊看的各種「厝邊菜」,並順便教導兒童認識這些植物,也讓參加活動的大人小孩,對於社區周邊環境,更深一層認知及關懷。 志工黃政仁表示,植栽活動,一方面讓原本在當地生長茂盛的枹仔坑原生枹柚樹,重回社區的懷抱,另一方面是改善並美化環境。植栽地點萬寧街街口,是社區居民出入的主要地段,雖然此處為木柵四十七號公園預定地,但是因為過去長期無人管理,而成為垃圾堆積、大型廢棄貨櫃棄置的地點,髒亂有礙觀瞻,嚴重影響社區生活的品質。經過芳寧社發會及當地居民志工的努力,不但將原本的大型垃圾清除完畢,現在更重新規畫為公園預定地,期待這個「芳寧公園」,將來成為社居民活動的主要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