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衛生下水道主要工程 可望八月完工 – 1885期

木柵路上目前正在進行衛生下水道的主幹道工程,預計八月完工。支幹管線部分須從住戶家裡銜接,因此將舉行公聽會,徵求民眾意願。
試院里里幹事劉盈良表示,主幹道的施工速度較快,而支線的牽引由於是從住戶家中接出,工程較為複雜,主幹道的工程告一段落後,屆時將會舉辦公聽會,向住戶們說明工程內容及注意事項,並徵求住戶意願興建下水道分支,預估支幹工程完成尚需兩年以上時間。
試院里里長蘇文發表示,該如何從住戶家中銜接主幹道管線還不清楚,不過,據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說法,住戶參與興辦衛生下水道的經費,全額將由政府經費支出,但如果後巷或防火巷有違建阻礙施工,住戶需自費拆除違建,清出一公尺半的空間,以便施工進度可順利進行。
蘇文發指出,因試院里是舊社區,大部分住戶都有違建,但住戶的配合意願應該不會很低,畢竟這是趨勢,也較符合衛生。
衛生下水道的功能,是將家庭、工廠、餐廳產生的汙水,經由管源輸送到污水處理廠處理之後排放。此外,以往化糞池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請水肥車來抽水肥,銜接支幹後則不再需要化糞池,同時,路邊的水溝也會減少許多。
住戶葉先生表示,水溝的減少很讓人高興,因為自己騎車,常常因為水溝蓋造成的道路顛岥易發生意外。至於環境上,他也期待能夠不再聞到污水散發出的臭味,並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